晚上8:40

說不出口

|

崑濱伯下跪了,向玉皇大帝祈求謝長廷勝選。

我是感動跟心酸的,純樸的台灣人再一次用真誠的感情對待民進黨候選人,但是民進黨怎麼對待他們,純樸的台灣人總不能老是唱吳宗憲的真心換絕情吧。過去的八年裡,我對於陳水扁的批評沒有比較小聲,因為我還真得蠻氣的,我也會想說,算了就讓馬德倫當選吧。但是怎麼樣我都說不出口,我無法屈服於支持馬囧後面這一整個不公平的體制與沒有正義的社會價值。

有人說八年夠國民黨反省檢討了,一個八歲的小孩都可以上小學了,可是你看到他們檢討了嗎?

霸佔國家財產六十年遲遲不肯歸還,說還了,其實只有一點點不到十分之一,國民黨現在說台灣人沒有要我們還呀。這是公平跟正義嗎?

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跟馬囧的特別費說穿了是同一個問題,不是清廉問題,是制度問題。但是社會輿論用同一個標準價值評斷這件事了嗎?這是公平跟正義嗎?

陳致中與懷孕的太太在美國,是逃亡、洗錢、對台灣沒信心、痛批阿扁要當美國人的阿公。馬英九夫婦擁有綠卡,馬唯中是美國人,他們是成年人所以可以有自由選擇的權力,所以沒關係。這是公平跟正義嗎?

民進黨政府推動入聯公投,國民黨硬是說你是搞台獨,他們要返聯不是入聯,現在馬囧說我們可以用台澎金馬的名義像進入WTO一樣。台灣人誰不想要重返國際社會,想要入聯有錯嗎?只問立場不問是非,這是公平跟正義嗎?

馬囧在競選廣告中說以台灣為中心圓像外發展,其實是杜正勝部長很久以前就提過的同心圓理論。馬帥哥說要成立海洋部,這民進黨主政就提出被國民黨打槍,讀哈佛的人說就變成很有世界觀,其他人說就變成了是要去中國化。又是一個為反對而反對。這是公平跟正義嗎?

面對二二八的相關賠償條例及二二八的相關賠償金,國民黨以他在國會的絕對多數,阻擋了二二八賠償條例名稱長達十四年,以各種理由凍結二二八的賠 償金。當二二八史料研究發表責任歸屬直指蔣介石時,國民黨躲躲閃閃,怪罪台灣消費二二八。這是公平跟正義嗎?

我承認民進黨做的不好,我想要的更多,我想要台灣在一夕之間公平正義富強壯大,但是我不後悔支持民進黨,因為沒有八年前的政黨輪替,我看不到國民黨龐大巨人不懂民主的可怕真相。在沒有黨政軍一手遮天的環境中,才可以看出國民黨那張牙舞爪的可怕面貌,也許在他們的思想中,永遠都沒有公平跟正義吧。

在沒有公平跟正義的相同起跑點上,我怎樣都不想要屈服。

0 comments: